10/29/20

2020年更新

大家好,一年一度的部落格更新来了。
有没有人想念我的长篇大论啊?
那我们开始呗。

就在2020年10月13日那一天就是我来美国的第二年了。不知不觉在这里也就两年了,时间过得贼快。这两年呢,经历了很多也领悟了很多。

小事我就跳过了,基本大事就下列这几个。
1.我得了新冠康复了
2.我伯伯得了新冠去世了
3.我伯母因为有一次回亚庇因为家人健康问题,就回不来美国了。
4.我搬家了两次。
5.我换了工作

1&2:
新冠病毒美国是最严重的国家,纽约就是第一名。
所以就在2020年3月29日,本人成了受害者之一。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那时纽约病情是最严重的。
封城两个星期也开始了,但是我的工作是属于essential worker。
我当时也是蒙了,原来卖酒的和警察局,超市,医院这些是属于必须开的。
但是我中病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在这期间工作染上的。

有一天工作很忙,我工作下来一整天到晚上8点才进食第一餐。
结果那天我就感冒飙冷汗了,老板叫我明天先休息。
说一下前提,在我休息之前呢,我伯伯已经在家禁门了一个星期左右。
我早出晚归,基本上一天就晚上那一个小时是看到他的。
但是日子越久,他睡得越早,而且有时会突然跌倒。

前提完了,所以那天晚上我回到家,他在冲凉,然后他就去睡觉了。
第二天我醒来来上厕所时,我看到他躺在地下。
我问他你怎么在地下呢,他说他也不记得了。
我就扶他起来,但是他处于浑身无力的情况。
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他扶起来到客厅。

那一整天我和他的朋友们照顾了一天。
他那一天基本一整天都没有力,然后意识开始模糊。
但是他比并没有那些人说的新冠前的症状。
那一天晚上我们决定把他送入医院。
送了他入院的第二天,我开始有少少不舒服了。
我就向老板请了几天的假。

我伯伯入院的第5天左右吧,我收到了电话。
医院打来告诉我,他的肝和肾都没有了功能。
而且还检测到他也感染了新冠。
医生就和我说你需要隔离14天。

我的身体开始症状越来越多了。
有一天早上醒来出去到个垃圾,回来屋里我竟然喘不过气,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中标了。
再过一个星期左右,我伯伯宣布死亡了。
我什么也干不了,我就一个人在家里度过了两个星期。
但是我没到最严重的那个点,就是失去味觉与嗅觉。

那两个星期我都是一日三餐后都吃维他命C,自己煲中药喝,大蒜煲水,大蒜洋葱橙皮煲滚用蒸汽蒸脸。
每一天这些都做个三次,就逐渐康复了,花了一个星期左右吧。
我的病情就告一段落吧,详细就很长了。

简短的说就是,我伯伯染上新冠在医院去世了(骨灰已寄回亚庇),传染给我,最后我康复了还检出身体有了抗体,完结。

3.伯母状况
我伯母因为她弟生了一场大病,关乎生死的所以就回去了亚庇一段时间。
其实我伯母和我伯伯是加拿大公民,不是美国公民。
虽然可以比较没有束缚的进出美国但要在用电脑入境才可以,基本上人手检查就和我一样的情况。
有一点复杂啦,反正简单的说就是这样啦。

我伯母回来美国那段时间刚刚好落机那一天,机场的电脑系统故障了,就那么巧。
所以那一天就动用了人手检查出境记录,查到我伯母的逗留期过了不给她进入美国。
并不得已我伯母连机场都出不料和我伯伯见个面就给送回去加拿大了。
从此就我和我伯伯在美国一起生活。

就在上两个星期吧,我伯母得到了批准回去亚庇把我伯伯的骨灰办仪式并且葬好。
所以现在人又在亚庇了,回不回来还不确定。
我伯伯在美国什么东西都没办,因为那时是病情最高峰。
他进院以后都没看过他了,下一次见面就是我把他的骨灰寄回亚庇时才再一次重逢。
感谢的话都来不及亲口当面说呢,谢谢您。

4.搬家
我在美国住过三间家,第一间是我伯伯他们住了20几年的家。
搬家的原因是因为屋主转卖了那间家,我们逼与无奈要找家搬。

第二间家搬得可辛苦了,把我伯伯他们将近20几年的东西差不多搬完去,花了3天的时间啊。
第二间家的屋主其实是第一间家的亲戚,所以也得到了蛮不错的价钱。

第三次搬家,也就是现在我住着的家。
搬家原因不用想可知啦,本来三个人住的家现在要一个人住,房租还不起呗。
现在我和我的前同事住在一起,是间半图库。
第三次搬家是最累的,我要把我伯伯他们的东西打包寄回亚庇。
打包了18个大箱子,一个人干死我了。

剩下的就搬去了现在的家,这间家搬进去时是空屋一间,就有一台冰箱而已。
所以这一次搬家花了一天,就两个人。

5.换工作
我来美国暂时就打了两份工,第一份工打了一年半左右,现在打着第二份工这个月就满两个月。
第一份工就是酒庄吗,本人不怎么喝酒但跑去卖酒。
第一份工是我伯伯的朋友带我进去的啦,刚好他们缺人而且指定要马来西亚人。

为什么会换,要说的话太长了。
基本到最后就是本来两家店,闹不合分股了。
我跟了其中一个老板,但是老板开始没什么理店就换了她弟弟来理。
我和她弟闹不合,就辞职了。
中间的故事很长就不想讲了,有兴趣就来找我询问呗。

第二份工作是洗衣店啦,我现在就在工作空闲时间更新的。
这份工作是我自己找的,其实也算是走投无路找的。
我辞职了以后呢,就休息了一个月。
那一个月呢,就把我伯伯的事情搞完他就开始找工作。
我辞职时刚好汇了我大部分的钱回亚庇,所以手头上没有什么资金的。
那时候已经搬了家才辞职的。

这时候找工还真是难,因为我是非法劳工吗。
现在美国很多人失业因为新冠所以劳工部也查的比较严,要给美国人多一点就业机会并且要老板缴税(请我们非法劳工是不用报税因为给现金)。
找了很多家餐馆和酒庄,都说要报税才可以(以前是不用的)。

所以就这样我把这份工拿下了,而且还是晚班。
上班的地方要搭两趟巴士,路程45分钟。
工作时间是3点下午到12点凌晨。
这份工作除了下班后等巴士要等很久,其他的还好。
虽然薪水是没有之前的工作高啦,将就一下咯。
迟点打算可能再换一份工,顺其自然呗。

大事都更新完了,那么废话可以开始了?!嘿嘿
我又再一次的在感情路上没有了目标。
本人在2020年1月8日又给拒绝了。
好啦,不算拒绝啦,因为我没告白。
人家都说到做了什么事让我误会了吗?
原来又是一部我自导自演的戏啊。

虽然那时我知道我没有办法去见妳的那一天就是完蛋料的,可没想到我带个妳那么多压力。
所以我又选择在妳的世界里消失。
删除妳的一切过后又回到了起跑点,但是如果妳看到了我留给妳的那首歌与留言,有想要回来的话,欢迎妳回来,不管是什么关系都好😀
虽然都已经过了那么久妳都不再去欢歌了,我也没有再等了,嘿嘿。

在这里送妳一些话,反正妳也不会来看。
想问妳最近过得好不好?
已经很久没有妳的消息。
你应该知道,妳对我多重要。
可能我对你,不太重要。
能不能随便给个回应都好。
我并不是一直想要打扰。
但妳的沉默让我受不了。
妳已读不回,爱有去无回。
我发送的关心都变成没回应的眼泪,往回淹只是这答案是无解。
我快没知觉,我清楚妳看见我的伤悲。
如果妳已厌倦,选择离开不会再去眷恋。
只是为什么不说再见,留我在进与退之间轮回。
我爱你,但爱已变,妳已读不回。

还是按照惯例啦,这些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但是是亲自打出来的。
对啦,是一首歌的歌词啦,我没有那么有文采啦。
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一个歌手,陈零九。
这首歌故名意思就是《已读不回》。
最后一句还掺杂了《有去无回》的一句。
《有去无回》是《已读不回》的另一个合唱版本。
是陈零九和小男孩乐团合唱的,就是这首歌让我认识了小男孩乐团。

小男孩乐团是一个台湾乐团,也是现在我很喜欢的歌手(乐团)之一。
我现在在巴士都是来回在听陈零九与小男孩乐团的歌曲。
他们的歌都好好听,尤其是小男孩乐团。
他们的歌真的会让我回想起搞乐团那时的热诚与青春。
他们正式成为我最爱华语乐团的前五名,虽然他们才有三个专辑,2015年出道。
我错过了他们5年和马来西亚的一场演唱会。
有机会我一定要去!
说起歌手与歌曲就好激动不知为啥?!

11月3日美国大选,他们说如果trump连任就会引起社会暴动。
可能会封门两个星期,所以要凑够干粮与水。
这个星期四去买吧(星期四是我的假日)。
如果是真的话那就有好与不好。
好吧明明就只有不好,好的只是不用上班放假两个星期罢了😄
没上班就是没薪水我也知,但想想可以休息两个星期多难得啊!虽然只能在家但还是很难得啊😄

续《火影忍者》和《进击的巨人》后,进入我下一个世界的动漫就是《海贼王》与《博人传》啦。
《海贼王》是我在得了新冠在家休息开始看的,那时心里抱着真的有那么好看吗?(因为我身边有看的朋友没有一个说不好看的而且会上瘾)1000多集要怎么追啊?
到现在我看到了700多集,而且真的很好看!
这是第一个动漫让我哭了超过一次的(三次),我最后一次看动漫哭是《火影忍者》波风水门与鸣人告别时哭的。
《傅人传》就是《火影忍者》的下一代啦,那个还好。
但是如果你们真的想着要不要开始看《海贼王》,我可以告诉你们不用想了,加入《海贼王》就像加入五月天一样,永远都不迟!

很像有很有长度了,就这样吧?!
看到这里的你们过得好不好啊?
多谢你们的关注!
那么没有什么特别事情那就明年见吧?!
Kai daisuki, 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